—靖剛法師開示—

阿含宗萬燈供養 第4話
業解脱之聖火
阿含宗萬燈供養 第4話
業解脱之聖火

    距今18年前、2002年夏天,我們應某地方政府之邀參加「中元祭」盂蘭盆祭典。
祭典中,阿含宗主持典禮奉祝的「護摩法要」。
台灣本山(当時稱台北本部)以台灣國土因緣浄化的土地浄靈護摩法要進行籌備。
於是,那場護摩法要成為了由台灣修行者首次焚祭的護摩法要。

    在我們第一次親手點燃的成佛法聖火中,修行者、職員無不感動萬分,難忘的歴史深植於心。
那次中元祭的主辦單位正是基隆市文化局,2002年護摩法要的修法地和今年四月的修法地鄰近,也就是基隆市文化局前。

    從2002年以後,在維繫我們自己親手點燃之「法火」的含義下,毎年夏天、萬燈法要上就一直以「獻燈」的形式重現、傳續這第一次護摩法要的火。
接著,這一路承續而來的法火經過18年歲月的成長發展,終於,成為今年四月開祖眞身舎利御親修的大聖火。 
今年四月台灣解脱成佛護摩法要的大聖火,現在、以「亞洲新生的聖火」之名為台灣本山所護持。
此「亞洲新生的聖火」是發揮打擊人類破滅之業、具有強大解脱力的特殊聖火。
襲擊人類的一切災厄如果是從破滅之業衍生而出的話,那麼,能保護我們所有身家性命的,除了「業解脱之法力」以外,別無其他。

    從今年的萬燈會起,「獻燈」將有別於以往,會以「亞洲新生的聖火」燃起,成為祈禱人類破滅之業粉碎,祈念每個人安穩的特別獻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