末世成佛本尊經講義

本書是對未來社會的予言。佛陀釋尊所預告的如來復活現已實現。如來要告訴我們的是什麼?本書闡明佛教的根本教義。

擁有守護靈

靈與我們同在,了解靈的存在並尊重靈體是救渡人類免於墮落的正道。

冥德供養

以暢銷書「擁有守護靈」激 起日本全國守護靈熱潮的著 者,現正提倡正確的祖先供 養法,讓我們進行冥德供 養,獲得祖先的助力並擁有守護靈。

邁向幸福的原理

本書將使你遠離一切不幸,迎向幸福的命運。

阿含佛教

一切皆由Agama 開始。

輪迴轉世

人真的會輪迴轉世嗎?為何會輪迴轉世呢?是什麼在輪迴轉世呢?輪迴轉世的驚異事實!首次闡明死後的世界與輪迴轉世的祕密。

間腦思考

以間腦思考開創未來!世界不斷朝向超科技的結構大幅邁進。人類最後可能將無法駕馭這強大的能量吧!「以間腦思考開創未來!」。本書在日本掀起了一股「腦」的風潮,內 容極具衝擊性。

末世成佛本尊經講義-
作者 :
桐山靖雄
出版日期 :
2019年06月
語言 :
繁體中文
簡介 :
本書是對未來社會的予言。佛陀釋尊所預告的如來復活現已實現。如來要告訴我們的是什麼?本書闡明佛教的根本教義。

【內文試閱】

  序

現在開始將解說增一阿含經三供養品和雜阿含經應說經這兩篇經文。世界上應該沒有比這兩者更令人不可思議的經文了!

世間的經典雖然多得不勝枚舉,但在此為大家解說的兩篇經文卻可說是世間最不可思議的經文。

為什麼呢?

本書的目的是解說其中的內容,但先就重點而言。第一,在這兩篇經文中,已成佛陀的釋尊親自講述成佛的修行法(成佛法),而且還在經文中明確斷言,不修行成佛法任何人都絕對無法成佛。

這樣的經文絕對是獨一無二的。

擁有守護靈-
作者 :
桐山靖雄
出版日期 :
2008年10月
語言 :
繁體中文
簡介 :
靈與我們同在,了解靈的存在並尊重靈體是救渡人類免於墮落的正道。

【內文試閱】

  第一章 您正與靈同在

是否真的有靈?

讓我們來談談靈吧!

為什麼呢?

是否真的有靈?或許你會要我提出證據。那麼我就來做個說明吧!

答案是肯定的。如果您要證據,我可以舉幾個例子來說明。雖然我無法把靈拿出來給您們看,但至少能讓您們看幾個足以表示靈存在的「靈異現象」。

我打算將這些資料彙總後,再跟您們談談有關靈的一切。 或許您會認為,即使有靈存在,那麼它和每天活在這世上與現實日夜苦戰的我們有什麼關係呢?又有誰會想去瞭解這個撲朔迷離的東西呢?

其實不然。我很瞭解您們的疑點,正因為您們每天要面對這嚴苛的現實社會,所以更需要對它有所認識,因此我才提筆著書來與大家分享經驗。

靈的世界與現實社會並沒有很大的差距,事實上,二者之間關係密切,或許應該說它的動向對我們的日常生活有很深的影響。

無庸置疑地,我們的生活環境與靈的世界是共存的。也就是說,靈與我們同在。只是大部份的時間我們都沒有發覺。

也許您對這種說法感到可笑,但事實就是如此。靈的確與我們同在,之所以無法對它有所感應,乃是因為我們的世界與靈的世界之間次元不同。所以,即使是在相同的世界裡,因為次元的不同,也就無從了解對方的世界。

冥德供養-
作者 :
桐山靖雄
出版日期 :
2008年10月
語言 :
繁體中文
簡介 :
靈與我們同在,了解靈的存在並尊重靈體是救渡人類免於墮落的正道。

【內文試閱】

  第一章 獲得祖先幫助的冥德供養

自古以來流傳著一種說法。也就是如果運氣不佳,接二連三地遇到倒楣事,就要到先祖的墳前誠心誠意地祈求幫助,如此必然能夠轉運。

-事業面臨瓶頸,進退兩難。
-麻煩、糾紛不斷,無法解決。
-家人不斷地生病、受傷。

以上種種事,在不知該如何解決時,便要借助先祖的幫忙了。事實上,這種傳說似乎是真有其事。

常見到許多例子。走投無路的人到先祖的墳前參拜並誠心供養、祈願,運氣果然慢慢好了起來,前途也逐漸明朗。這種例子我確實看過不少。究竟要如何突破事態的瓶頸?無論怎麼幫助也沒有效果的人,最後的建議就是教他做「先祖供養」。「到祖墳前誠心誠意祈禱吧!」

最後只有這條路的人真的不少。

確實遵行的人,可以說幾乎運氣都會漸漸好轉。這樣的例子,我的確看過很多。但如果步入所謂「天命殺」這種運勢極端惡劣的時期,開運會比較緩慢。不過,還是一定會朝好的方向轉變。這是立竿見影的事。然而,就是這麼立竿見影,但為何還要拖到運氣糟得不行時才想到先祖呢?真是教人有點憤慨。為什麼在如此狼狽之前,沒有想過要供養祖先呢?

正是因為如此,運氣才會越來越差。是不是可以這樣說呢?如果平時供養先祖、獲得祖先力量幫助的話,便不會遇到如此倒楣的惡運吧!然而,雖說要獲得祖先的力量,但先祖中有各式各樣的人,有具備足夠的德與力量能夠幫助子孫的祖先,也有苦於無法成佛,反而需要子孫幫助的祖先。

著名的漢學大師安岡正篤先生,在其所著的大學(經書名)中,有以下的闡述:
我們今日之身軀,受之於父母。此微小生命的由來,乃得之於父母雙親、祖父母之源流。我們的雙親不過兩人,其上代四人,若前推二十代則逾百萬人之眾,三十代更逾十億之眾。這些無限生命的玄在(冥冥中存在之意。筆者注),其結果,即是現實中自己身軀的明在。此身軀乃明德。遺傳學上說,五千隻前老鼠祖先的特質,會出現在五千隻後老鼠子孫的身上。由此推想,所謂玄德(祖先傳下來的德。筆者注)著實令人惶恐。有豐厚玄德為根基之明德實屬了得。
安岡正篤先生是近代罕見的漢學大師,在此所闡述的道理和佛教的「因緣論」「業論」剛好不謀而合。
所謂的「玄德」,是我們祖先所遺留下來的德。這個德當中有良德,也有不德、惡德。繼承這個玄德者,即是這個世上所「明在」的我們自己。

以五千隻前的老鼠來說,大約是人類十代前的祖先。那些祖先老鼠的特質(也就是玄德、因緣)既然都會出現在後代老鼠身上,則可知無論是良德或惡德,也都會出現在子孫身上。

正如安岡正篤先生所言「所謂玄德乃著實令人惶恐」。反覆推敲,此言不虛也。 將此「玄德」中的惡德摒棄、獲取良德者,即阿含宗的「冥德供養法」。

邁向幸福的原理-
作者 :
桐山靖雄
出版日期 :
2009年1月
語言 :
繁體中文
簡介 :
本書將使你遠離一切不幸,迎向幸福的命運。

【內文試閱】

念 願

你我所身處之事態嚴苛、險惡,讓我深切地感受到,我們不過是暴風吹襲下一支無依的蘆葦而已。

此時,願觀音的意志與力量之光明普照全國,消滅這個國土的一切不幸、一切黑暗,所有國人,都能獲得觀音的智慧與力量,超脫一切災難。最後,這塊土地的所有不幸、痛苦都會消失,出現真正充滿和平的樂土。衷心祈禱這天的早日到來。為此願念,衷心奉獻棉薄之力,乃本人最大的幸福與使命。

合掌


什麼是宗教?

正閱讀本書的讀者,首先我想請教各位這個問題。

不論您是否已經加入某個宗教,或是沒有任何的宗教信仰,還是根本否定宗教,總之,我要請問: 「對您來說,宗教到底是什麼?」 您對宗教有什麼看法?我想聽聽您的意見。因為所有的一切都從這裡開始。 為什麼呢?宗教並非用宗教兩字就能詮釋,每個人都有各自不同的解釋及看法。

這絕不是因個人有無宗教信仰、或否定宗教而造成的不同立場或各自表述。即使信仰同一宗教、或是沒有任何宗教信仰的人,每個人各自對宗教的看法都是不同的。這種情形非常普遍,因此在閱讀本書之前,我認為必須先釐清這點才行。 世人往往認為宗教是祭拜亡者、或以沒有科學根據的非理性方式、祈求神佛賜予利益的迷信。或許也有許多人認為,宗教為一種精神修養,藉此可以從痛苦生活中找出精神的安樂、慰藉與自我滿足。

如果您對宗教抱持以上看法的話,那就錯了,必須改變才行。 所謂的宗教,是以人生幸福為目標,對人類擁有的所有條件及本質進行探究、剖析之下,所確立之邁向幸福的方法。絕對不是為了祭拜亡者、或是迷信神佛、無理地祈求錢財、病情痊癒等利益;更不是教導人們在病痛時、或艱困的生活中如何苦中作樂、尋求自我滿足的精神慰藉。以上看起來都「很像宗教」,卻不是真正的宗教。

真正的宗教,必須告訴活在現實中的我們,如何獲得幸福的方法與條件才行。首先要請各位了解,這才是真正的宗教。 接下來,如果您已經加入某個宗教,請檢視一下您的宗教是否符合這個標準。

也許您尚未有任何信仰、或不曾接觸過宗教,甚至從未想過宗教問題的話,也請您利用這個機會好好思考一下。 或者,倘若您否定宗教,在實際評估過後,認為人生中不需要宗教。不管您是否認同宗教,請您重新想一想。您是否因為有人或書上說宗教是迷信,連想都沒想就對此說法照單全收呢?或認為肯定宗教是落伍的思想,反正只要一口否定,就會讓人覺得自己具備新時代的教養。您是否抱持這樣淺薄的想法而採取否定的態度呢?請您再次好好的想一想。

這就是我想說的話。

我們可以發現,所有的生命總是會將自己調整在「最佳狀態」。 這是生命的本質,倒不如說「經常讓自己處於最佳狀態的作用」就是「生命」,這樣會顯得更恰當也不一定。總之,這種現象在所有生物身上都可以見到。不單是人類,連被認為不具理性的鳥獸、昆蟲都有同樣的現象。正因為生命中具備了這種作用,生命才能延續及進化。也就是說,能將此能力發揮到最極致的生命,才能成為種族中的頂尖者並繁衍下去。

生物界中,人類傲視群倫,為靈長類中最優秀的。相對於其他生物只能發揮本能,人類完全是藉由知性與靈性認識這種能力,並發揮得淋漓盡致。人類發現這種生命現象是成立在一個法則之下、作用在一個法則之下。也了解這個法則的運用得當與否,人類生命體將呈現出「最好最佳之狀態」,或是「不幸的悲慘狀態」。 認識這個「生命現象的法則」,正是宗教所著眼的地方。適宜地運用「生命現象的法則」於人類實際生活上,正是「信仰」的實體。

哲學家艾瑪森說,絕大多數的人幾乎只是活著(Living)而已,我們必須要成為過生活(Life)的人類才行。的確,如果重新省視自己會發現,我們的生活方式很容易淪為只是單純地以一種生命現象在生存而已。 人類的生存是為了什麼目的?何謂生命?難道我們不需要了解這些人生的根本,而只是日復一日地活在不知道明天會如何、下一刻會如何的不安之中嗎?這不禁令人想問,人類的價值在哪裡?尊嚴在哪裡?如果只是活著的話,貓、狗也不過如此。 認識自己的生命,也可以說是對人生的覺悟吧!

這就是宗教的目的。

宗教也好、信仰也好,絕不是逃避現實的慰藉,也不是脫離現實走向靈魂或死者的世界。只要我們期盼生活幸福、只要忠實認真地活出自己的生命,這扇我們必須敲開的門,一定得放在心頭。

所有的一切就從這裡開始。

一九五六年十二月一日
桐山靖雄記

阿含佛教-
作者 :
桐山靖雄
出版日期 :
2009年1月
語言 :
繁體中文
簡介 :
一切皆由Agama 開始

序文

我們的教團決定取名為「阿含宗」。

所謂「名符其實」,那麼,到底「阿含宗」之名從何而來呢?這其中當然必定有其深義。自古以來建立一個宗派可說是非常不得了的事情,不是一時興起或是某人一廂情願就可以達成。必須要對信仰、教義二方面有深刻之體驗及研究,嘔心瀝血之下才能建立起一個教團。更何況只要是稍有佛教知識者一定可以馬上發現,「阿含宗」這個名稱並不簡單,不是隨隨便便取的。

為什麼呢?因為阿含宗個名稱的典故,是根據收錄佛教的始祖─佛陀•釋尊所說佛法之Agama、漢文譯為阿含經這部經典而來的。

那麼,為什麼直接以阿含經命名很不簡單呢?這是有理由的。

世上的佛經幾近無數,一般認為有七千多卷,但事實上數量更加龐大。不過,實際上幾乎所有的經典都不是佛陀•釋尊實際的說法,而是在釋尊涅槃幾百年後之後,經過許多人撰寫而成。即使號稱為佛陀•釋尊之說法,也只是假借釋尊的名義,其實內容全都是後人所杜撰。如果是現代,勢必會因著作權法而引起宣然大波,但這是發生在遙遠的古代,因此偽經就這麼流傳下來,後人又根據這些(偽造)經典,創立了許多「宗派」。

相對地,阿含經是收錄佛陀•釋尊實際說法的唯一經典,除了阿含經以外,沒有任何經典是真正記載佛陀•釋尊的說法。只有這部阿含經才是將釋尊說法紀錄成文字之唯一經典。

輪迴轉世-
作者 :
桐山靖雄
出版日期 :
2008年10月 ?>
語言 :
繁體中文
簡介 :
人真的會輪迴轉世嗎?為何會輪迴轉世呢?是什麼在輪迴轉世呢?輪迴轉世的驚異事實!首次闡明死後的世界與輪迴轉世的祕密。

【內文試閱】

第一章 索德理論與輪迴轉世

....
間腦思考-
作者 :
桐山靖雄
出版日期 :
2010年10月
語言 :
繁體中文
簡介 :
以間腦思考開創未來!世界不斷朝向超科技的結構大幅邁進。人類最後可能將無法駕馭這強大的能量吧!「以間腦思考開創未來!」。本書在日本掀起了一股「腦」的風潮,內 容極具衝擊性。
你曾想過訂製自己嗎?

  序